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,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,使用年限也長。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,因此,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。

在選購沙發時,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,就不會一臉茫然,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。

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,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,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,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,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

1、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?

在選購沙發前,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,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,茶幾、電視櫃、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,大概需要預留多少,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。

把尺寸記下來後,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,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,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,所以要問清楚喔。



2、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
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,主要分為布沙發、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,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,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;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,紋理選擇多樣;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,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,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,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。

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,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。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,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、背景牆色、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,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,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,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,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,連地板都要拍進去,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。

3、沙發材料是否耐用
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,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,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。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,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。比如說木材的厚度、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。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,除了保固年限外,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,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,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。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,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。

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,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,因為種類多,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,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,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。

這間位於新竹的展示間非常大推,款式選擇多,服務人員專業,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。

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,位置很好找,車子也好停車,賣場也夠大,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!!

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,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,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,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,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,簡直大加分。

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,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,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。

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,服務真的很周到,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,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,CP值相對高,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。

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,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,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,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

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,給我最適合的大小,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,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,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,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,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。

綜合評比:


評比項目

評分(五星為滿分)

賣場產品數量

★★★★★

製作時間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師傅安裝速度

★★★★★

產品CP值

★★★★☆

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,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,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,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。家是一個能讓彼此,都能感覺受舒服、放鬆的地方~~~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!

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,請大家參考喔

HOR771516DVE15EF

新竹北區家具行嚴選賣家寢具客製化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,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,超級喜歡,一旦搬回家,就開始捶胸頓足,發現尺寸不合適,和客廳不搭配。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,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,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?讓我們一起來看看~

1、提前量好尺寸

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,新竹香山家具行子母床訂製在購買沙發之前,你一定要提前量好。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,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,如果沒有設計師,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,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,特別是小戶型。

2、沙發款式挑選

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【兩人座沙發】、【三人座沙發】、【L型沙發】、【單人椅】,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。

【方案一】小戶型適用:【兩人座】或【三人座】 新竹香山家具行衣架訂做

小戶型面積比較小,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,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。

【方案二】大又方正格局適用:L型或「3+2」 新竹香山家具行家具訂做

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,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,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。

新竹東區家具行矮凳推薦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,顏色相近。

3、分辨沙發品質好壞

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,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,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。

1)親自試坐

新竹香山家具行客廳組合工廠在店鋪挑選的時候,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,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,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。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,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。

2)檢查細節

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,新竹家具行書櫃推薦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,比如夾縫、連接處。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,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。

盧松可沒安竹那樣單一。他和姐姐,夫姐要準備宴席,雖說是在自家的酒店那也的做好準備,還要商量請那些賓客。當然,工作每天也的做。可是,東盟商貿會議卻定在父親生日的第二天,因為安竹要來。王安杰說讓他去開會。 可是。盧父沒同意,理由很多,但是有一條說是:安杰身體剛康復,不要太過于勞累了,可況都有好幾個月沒工作了,還是讓盧松去吧。這樣,盧松就要在生日后的第二天一早飛曼谷,他擔心,安竹怎么辦。日子就這樣一天天的臨近。盧松想讓安竹提前一天到盧家來,盧父沒答應說:“這么近,就兩小時的車程,過生日那天讓小李一大早去接就是了,不必提前一天來的。” 盧松說:“讓安竹過來先試穿一下禮服,看看合不合適。要不要有地方要修改。” 盧母說:“你不相信小卓的設計嗎?” 盧松說:“不是。” 盧父說:“不是,就行了。小安等我過生日那天早上,讓小李去接就是了。” 盧松也不與父親爭了說:“那就讓安竹住在家里的客房里吧。” “不行!家里要安排子樂他的爺爺奶奶住的,沒房間了。”盧父嚴肅的說。 盧松很是不悅的問:“那安排安竹住那兒?” “我與你姐姐都說好了,就住在設宴席的‘祥瑞飯店’的貴賓房間。” 盧父說:“那是自家的酒店。又是貴賓房間,比住在家里好多了。” 盧松不在爭了,約感父親還是不接受安竹的。但是,他說不上來。只好靜觀其變吧。他把不快壓在心里,在網上他也沒對安竹說這件事。他不想讓安竹不安心。但是,他告訴安竹,父親生日的第二天早上,他就要飛曼谷開東盟商貿會議。他讓安竹等他回來,他們在好好的敘相思。 生日那天早上,早早的,天都還沒亮。盧松就送李哥出發了,說了一些小心這內的分咐。李哥就走了。盧松太想安竹了,他想早點見到她,看看父親和母親明確的態度。 李哥是一路順暢的到了圩縣。車停在安竹家門外,按了門鈴。安竹出來開了門。笑著說:“大哥,你可真早。” 李哥說:“盧總催的急,不早不行呀。妹子。看你多有福氣。” 盧松剛畢業時,從盧氏的基層做起。那時,盧松是李哥的徒弟。所以,盧松和安竹的事,盧松告訴了李哥。安竹把李哥請進屋里說:“大哥還沒吃早飯吧,來我來給你做。你坐一會兒吧” “不用麻煩了妹子。你爸媽沒在家呀?”李哥問。 “不麻煩的,我就給你煮碗面。”進了廚房的安竹說:“他們到公園晨練去了,到外面吃了早餐,還要買點菜才回來的。” “那你沒告訴他們你要去省城盧家?”李哥問。 “說了。我說:上次我給帶孩子的那家人的老爺子過生日,邀請我去賀壽。我要出去幾天。”安竹很輕松的說。 “你就這樣說的?”李哥說。 “嗯,那要怎么樣說?”安竹問。 李哥說:“你和盧松的事你沒說。” 端著面出來的安竹說:“如何說?盧松對伯父和伯母都說的那么明白了,他們都沒有一個明確態度。你讓我如何對我爸媽說?” “那也是。”這些日子來,李哥也看出了盧松在與父親說話時,總是有點不愉快。以前不是這樣的。 安竹說:“大哥,快吃吧。” 吃好面的李哥說:“妹子走吧。” 安竹笑著說:“大哥急什么呀,也要等我洗一下碗是不。咯咯咯。”收拾妥當后,安竹拿著準備好了的箱子,提了一個包。李哥搬上了車。 這時安父安母回來了。安竹說:“爸,媽,你們可回來了。我就要走了。這是盧家來接我的李哥。”對李哥說:“大哥,這是我爸媽。”李哥很是禮貌的與安父安母打著招呼。 安母說:“我說竹呀,那可是大城市,大富人家,不要多話,也不要亂摸人家的東西,用眼睛看就是了。” 安竹點頭說:“我曉得。” 與父母告別就上車走了。一路上李哥和安竹不停的說著話。安竹才知道盧松曾是李哥的徒弟。 后來盧松一步步的走到盧總這個位子時,他才知道盧松,他的這個徒弟是盧大公子盧少爺。但是盧松和他相處的那些時日來,盧松一點都沒有那些紈绔子弟的惡性脾氣。學東西時認真,待人誠懇。他喜歡盧松這個徒弟,在后來,盧松就把他從工廠要到家里來了,而且,李嫂也一起來了。他覺得盧松仁義。他說:“妹子,你知道,這回盧家給你安排住在那兒嗎?” “哪兒?”安竹問。 “祥瑞飯店的貴賓房間。這是盧家專給那些個大客戶,重親好友留的房間,在祥瑞飯店有三套這樣和房間。一般人也住不起。比不上總統套房吧,那也是丞相級的了。哈哈,妹子,你看你多貴氣。”李哥開著車,不停的說著。 安竹說:“是嗎,那樣的房間,這什么不給那些大客戶住,我隨便那兒都好。比如,可以和你們住在一起。也行的。”安竹本想說,可以住在盧家的客房,看看李哥知不知道盧父對她的態度如何。 “那可不行,你可是將來的少奶奶。盧總,為什么不讓你住在家里?家里有的是房間。王家人來了也住不了?”李哥納悶。看來,李哥是不知道多少事的。安竹知道這不是盧松定的,是盧父定的。安竹想,她將面臨怎么樣的一個情況,她只有沉著應對了。何況還有盧松呢。 一路說著話,就下了高速進了省會。李哥熟練的穿梭在街道上。捌了幾個彎,等了幾盞紅綠燈。車在一個繁華的路線上輕捌了一下停了。李哥說:“妹子,到了。”李哥把車停到車位。安竹下車,抬頭看了一下高高的‘祥瑞飯店’四個字。 那四個字寫的很祥和飽滿,中國紅,紅的很喜慶耀眼。李哥拿下行李說:“妹子走吧,在五樓。宴席在七樓。”安竹哦了一聲,就跟著李哥上了電梯。房間很豪華,是內外兩間的套房,外間是會客室,內間是臥室。墻上分別掛有水墨字畫,家具是古樸典雅,它的靜美,安竹無詞形容。但是安竹喜歡這樣的風格。 李哥放下行李說:“妹子,喜歡嗎?” 安竹點頭。 李哥說:“那好,妹子,你就休息。休息,等下吃午飯的時候,我讓你嫂子過來。叫你。” 安竹說:“大哥,不用了,不太方便的,就不用了。” 李哥拍了一下自己的頭說:“你瞧我,我的向盧總匯報的。也許他有安排也說不定。”安竹笑笑。 李哥對安竹說:“妹子。你就休息一會兒吧,我給盧總打電話。”就出了房間。 李哥對盧松說:“喂,盧總,安竹妹子我給你接來了,穩穩妥妥的在房間里休息。” 盧松開心的說:“辛苦你了李哥。謝謝你。”掛了李哥的電話后,他給卓遠打了一個電話說:“卓遠,安竹到了,你把禮服拿去讓她試試。正好姐也要過去。我讓姐陪你一起去吧。” 掛了卓遠的電話。他馬上又給盧梅打了一個電話,說卓遠等下要給安竹試禮服,希望姐姐陪卓遠一起去下。掛了盧梅的電話后,他靜了一下心,他給安竹打了電話,正在整理衣服的安竹拿起話看是盧松來的。 “松,我剛到,還沒來的及給你打電話,你就來了。” “竹,一路還好?” “好。” “竹,等一下卓遠來給你試穿一下禮服,我讓姐姐陪他過來,如有不如意的地方,好改改。” “好,我等他。” “竹,今天,我比較忙,等下午大概四點多的時候我才的過來,看看宴席的準備,到時在說。” “嗯,你忙吧,不用但心我的,我沒事的。” “竹。”盧松欲言又止:“好了見面在說吧。我還要處理一些事務。竹,我掛電話了。” “嗯。”電話是安竹先掛的,他們通話,一般都是安竹先掛,盧松總是有些不舍。一路上來與李哥的談話,安竹感覺到盧父對她與盧松的事不大贊成。但是,已經走到時這一步了,還是面對吧。 整理好衣服的安竹也向窗外看了看同,只能到時后院的停車場。剛才進時,李哥的車是停在前院的。在遠就是高樓大夏了。就關上窗在房間里欣賞字畫。這時門鈴響了。安竹估計是盧梅和卓遠來了,就去開門。盧梅看到安竹就拉著安竹的手說:“安竹,還好嗎?沒暈車什么的?” “好著呢。姐。”安竹笑著看著盧梅身后端著兩個盒子的男子說:“這是卓遠卓設計師吧?”雖然他們在網上聊過不少話,但是還是第一次見面。盧梅趕緊側了一下身說:“對,對,對。你看我一高興,來做什么的都忘了。盧松知道了又要說我了。” 卓遠說:“安姐姐好。” “卓遠,你好。”安竹大方的說。 盧梅說:“你看小卓的嘴甜呀。你怎么知道安竹比你大,看樣子安竹要比你小好多。”因為比較熟,說起話來就隨意。 安竹說:“姐,我們為修改禮服的事在網上聊過的。我比卓遠大一個月,所以,我是姐的。” “哦,原來是這樣的。”盧梅開心的說:“來,來,來。快來試試你的禮服,有不好的地方,在修修改改。六點開始的宴席,還來的及。” 卓遠把兩個盒子放到時客廳的桌子上分開來,說:“姐,這是鞋,這是禮服,你先穿穿看。鞋合不合腳,衣合不合身。” “好。”安竹拿起兩個盒子就進到臥室去了。安竹打開盒子。脫了下衣服,輕輕的把禮服拿起來穿上。在穿上新鞋子。她看著鏡中的自己。清新,優雅,高貴。脫俗。禮服是卓遠設計的,她參與了修改。布料的顏色是她自己選的。盧松又加了一點意見。淡淡的堪藍又呈現一點灰白。這種顏色看起來很素雅。加上卓遠不張揚,而又顯沉靜合體的設計。安竹覺得自己都變了一個人似的。 “姐,好了沒?”卓遠在外問。 “好了。”安竹拉開門。 盧梅和卓遠看著安竹定在那兒了。 安竹說:“怎么了,是不是,我把禮服穿丑了?” 卓遠說:“完美。” 盧梅說:“安竹,太漂亮了!” 安竹用手往后緊了緊禮服說:“卓遠,你看腰這里是不是有點大?” 卓遠說:“姐,你放手。”安竹放開。 卓遠說:“是有點大。姐,我是照你給盧總的尺碼下剪的呀。” 安竹笑著說:“我可能最近瘦了一點了。” 卓遠走近安竹說:“可能是的”也用手緊緊禮服說:“脫下來,我拿回去緊緊。在送過來。” 安竹說:“如果太麻煩了,就不要了,一點點沒關系的。” “不行,我不滿意。”卓遠要求。 盧梅說:“安竹,你就讓他拿回去緊緊吧。這是他的作品,他不滿意,你如果穿了,就是砸了他的名聲。” 安竹驚訝:“這么嚴重。那好,我趕緊脫下來。”就進里屋去了。 出來時,卓遠又問:“鞋子還合腳?” “合的。”安竹把裝好禮服的盒子遞給卓遠。卓遠接過就要離開了。 盧梅說:“小卓,你看,也中午了,一起吃午飯在走吧。” 卓遠擺手說:“姐,不吃了。你也知道,我有事兒沒做完,是吃不下東西的。” 盧梅說:“那好吧,你去吧。” 走向停車場的卓遠給盧松打了個電話,逗他說:“喂,松哥,我說,禮服不合適。我的拿回改。” 盧松:“怎么了?” 卓遠偷笑:“安竹姐姐瘦了” “瘦了,病了嗎?瘦成什么樣了?如果病了,就不要來了嗎,她也不對我說。嚴不嚴重?有沒有看醫生?剛才我和她通話的時候,她也沒說起。”盧松緊張的問了一連串的問題。卓遠聽盧松那緊張的口氣,他這才真的知道盧松有多愛安竹,說禮服不合適,盧松連一句都沒問禮服的事,全是在問安竹好不好。 卓遠不想在讓他緊張了說:“哥,看你緊張的。我在逗你呢。” 盧松松了一口氣說:“你這臭小子。逗哥玩是吧?快說,安竹穿上禮服是怎么樣的。” 卓遠說:“送你兩個字‘完美’不過還是的緊緊,有一點點大。緊了之后安竹姐姐穿上,那就是四個字了‘非常完美’哈哈哈。安竹姐姐是真的有點瘦了,那可不是病的,大概是想你想瘦的吧,哈哈哈,不過也是病,相思病嗎。哈,哈,哈。我要上車了。晚上見。還有,婚紗我也要設計。” 盧松說:“好,你別誤事兒。” 卓遠說:“放心,保證六點之前送到。好了,就這樣吧。我要開車了。再見。” 放下電話的盧松笑罵了一聲:“臭小子,你急死我你。” 午飯后,盧梅下午還要上班,對安竹囑咐了幾句也就回公司了。沒事做的安竹就在飯店四周走了走。她覺得繁華的大城市,人太多,來來往往的,車也多,而且又吵。不像圩縣清靜,干凈。空氣也很清新。她轉了一下也就回房休息了。 昨晚,也沒睡好,想著今天就要見到盧松,心里多少還是有點激動的。等到安竹睡醒時,都快五點了。盧松不是說四點多要過來嗎?她趕緊起床梳洗一下。 這時她聽到后院好像來了好多車。她推開窗向外看去,是來了不少的車。她看到了盧松,盧松在有同幾個人說著話,像是在吩咐工作。盧松這個時間過來,是為看看晚宴準備好了沒有,餐桌椅擺好了沒有,因為六點就要開宴席了。 安竹趕緊回到洗漱間。 對工作人員說著細節的盧松上了電梯,對秘書和司機小張說:“我到五樓看過朋友。你們先上去吧。” 準備好了的安竹走出了房間,餐廳里現在肯定有好多作人員了,盧松也要說一些事情,就算和盧松說不上話,看上一看也好。就匆匆向樓梯走去。剛走到捌彎處,滿滿的撞到一個人,那人順手也扶她了一下,她趕緊說:“對不起。” “安竹。竹。你這是去那兒,那么急?”盧松看清了是安竹就把她緊抱在懷里問。聽的是盧松的聲音安竹也沒抬眼看,就順勢依偎在盧松的懷里,緊抱著說:“我看到你來,就出來去看你。誰知,就撞上了。”因為是豪華樓層,來往的人較少。 “我也是來看看你的,就在五樓下了電梯。竹,你看,我們的想法是那么一致的心有靈犀。”盧松親吻了一下安竹的額頭的說。 安竹推開他說:“你是來看準備工作的吧。都這個點了,還是上去看看吧。” “好,我們一起去。”盧松就牽著安竹的手。 在碰到安竹的手時,感到有些粗糙,就拿起來看著說:“竹,手怎么了,這么多的裂紋?” 安竹笑笑說:“沒事兒的,這是繡鞋墊時磨的。休息幾天也就好了。” “都是我害的。”盧松自責的拿起安竹的手親吻著。 “走吧。”安竹催他。他們手牽手的走上了樓梯。在走到七樓餐廳外時,安竹從盧松的手心里抽出了自己的手。 盧松問:“竹,怎么了?” 安竹說:“沒什么,就是現在還不想讓人看到。” 盧松笑拍了一下她的頭說:“你呀,就是顧慮太多。” 安竹沒說話的跟著盧松進了餐廳。 盧松進到餐廳后,安竹就聽的有好些人在與盧松打招呼。 那些人對跟著盧松一起進來樸實又安靜的安竹倒不大留意。小張對安竹打了一聲招呼。盧松也沒介紹,他知道現在也不好對這些人如何來說。安竹也不喜歡,盧松走到她面前輕聲說:“竹,我到廚房去看看,你也在餐廳里看看。你別走了,等一下出來,你要讓我見到你。”安竹笑著點點頭。 安竹對看著她的那些也大方的笑笑。算是打招呼。小張走過來招呼安竹就找了個位子坐下,那些工作人員在忙著。安竹看餐廳。與其說餐廳應該說是宴會廳。餐桌整整齊齊的擺著,有大桌,有小桌。盧松告訴過她,宴席是自助餐。 因為,都是生意場上人。總有不和置氣的,主家也不想在宴席上有人鬧不快。也有人對某些食物敏感,過敏的,不吃的,等等到一些原因。現在大多的宴請。一般都不按排整桌的酒菜了。就這樣自助自由式的組合,又輕松又隨意,關系好的可以坐一桌。有事說的坐小桌,有矛盾又坐遠一點。這樣大家和和氣氣的,主家也開開心心的。 從廚房出來的盧松看著表對工作人員說:“現在,是五點二十了。大家做好準備,等一下就會有客人來了。到六點的時候,客人也就來的差不多了,那時,董事長在臺上有一個簡短的發言。 說完后,就把所有的主食,熱菜,冷菜,紅酒,白酒,水,飲料一齊擺上,讓大家自由夾取。就餐過后,把這些桌椅都向兩邊移。中間空出了就是舞場。還有剩下桌椅就都全收到工具室去。大家聽明白了。” “明白了!”員工一起答道。 盧松說:“現在,董事長來了,我下去迎迎,你們做好準備。”轉過身來對輕聲安竹說:“竹,爸和媽他們來了,還有王家人也一起來了,我們去迎迎。” 安竹點頭與盧松一起出了餐廳。走到大廳時,盧父一行穿戴整齊的剛好也進了大廳,子樂(yue)子樂(le)像現兩個小天使一樣飛到安竹面前。抱著安竹問:“安竹姑姑,您怎么來了?我們好想您。” 安竹說:“接到外公和外婆的邀請,我就過來了。我也想你們呀,”就走上前去向盧父盧母問好,盧松對她介紹了王家父母與弟弟妹妹,安竹也一一的打招呼。王安然挎著盧松的手臂輕聲說:“盧松哥,這就是我大哥說的那個戴你青花手鐲的人呀?也沒什么特別的,不過看起來蠻舒服的,是個過日子的女人。” 盧松推開她的手,他不想讓安竹誤會了。輕聲說:“你盧松哥,現在什么都不缺了,就少一個會過日子的女人。剛好就讓我遇見了。” 安然調皮泄氣的說:“看來我沒什么希望了。” “一見面,就嘀咕,把我們給冷了呀,盧松。”王安俊說。 王安然的二嫂沒來,是因為路遠,孩子要上學,還有主是公司也要留一個人看家。 盧松說:“大家請上樓吧。七樓餐廳。王叔叔,阿姨請請,走吧。”盧梅陪著老人們先走了 安然對兩個孩子說:“子樂(yue)子樂(le)走。上七樓。” “不,我們要和安竹姑姑一起。” “也。不聽我的了是不。誰是你親姑姑。” “您是,但是我們喜歡安竹姑姑。”兩個孩子這樣一說,倒是把安竹給難住了。 安竹大大方方的說:“王小姐,孩子們在和你鬧著玩呢。別在意。我那能和你比呀。” 安然說:“叫我安然就好,別叫什么小姐的,難聽。別說孩子們喜歡你,我也有點喜歡了。哈哈哈。” 安竹看著盧松,盧松對安然說:“你幾時可以長大點?走,上去拉。” 安然輕聲在盧松耳邊說:“我長大點,你是不是就會娶我了?” “不會。”盧松推開她。 “算了,那我還就是這樣了。走,孩子們,上樓。”安然說。 電梯里,安竹說:“現在,我就不上去了,我的回房間去等卓遠,這個時間要給我送禮服來。”盧松看了一下表說:“好吧,換好后就上來。”貼近耳說:“記得戴上青花手鐲。” 孩子們說:“我們不上去了,等一下和姑姑一起上來。” 安然說,我也不上去了,等一下一起上來。“ 盧松看著安然也對孩子們說:”在安竹姑姑那里,不要搗亂喲。“他怕口不遮攔的安然傷了安竹。安然明白盧松的意思說:”好,我們聽話。“五樓到了。

櫻桃樹的花蕾 像除夕點燃的炮竹 隨時可能發出開放的聲音 母親遺落的菜葉 在院子里練習奔跑 水波變換著光的方向 秩序被重新梳理 溫培云 又請了一個媒人 >>>更多美文:短詩

天氣好的時候,路邊人行道總有老人在地磚的格子里用一米多長的水筆練著書法,我總會停下來欣賞一下,尊重并仰慕。無一例外的老年男性,看著有人駐足,寫得越發灑脫順暢。我是不懂書法的,只覺得他們的字都和小時候臨摹的字帖上的差不多,或渾圓或清瘦,一撇一捺都驕傲地告訴我它有著幾十年的功底,甚至感覺比我那幾幅中書協會員寫的字還更合我意。從小我就知道,每次看書法繪畫作品,我中意的多是優秀獎最多三等獎,特等頭等我怎么也覺不出它的好,所以,我知道凡我不甚喜歡或看不懂的就是好的,屢試不爽,唬了好些人。 寫字的人都七老八十了,站那么久,還要聚精會神地提筆運氣用力,每個字都精神抖擻,真是值得贊頌。下次我一定請他們讓我試試筆有多重,甚至拜師學藝。應該比紙上更難吧?我那一手臭字,買了那么多字帖那么多紙筆,也練了不少時日,就是沒有長進。未得訣竅還是功力未到?抑或天生愚鈍?后來我發現周圍的人,凡字寫得好的,一般都愛琢磨心機深重,總之是把字研究透徹了。而我,連五子棋都下不過幾歲的孩子,完全不懂琢磨,看到的只是眼前和表象,果斷放棄。 佩服這些老人,因為自己怎么也學不會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日記/日志

 


新竹北區家具行電視櫃訂製 新竹家具行L型沙發訂做 新竹竹東陽台家具工廠直營新竹香山家具行1人位沙發客製化 新竹竹北家具行鞋櫃推薦 台南歸仁臥室家具傢具行

arrow
arrow

    g66jd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